中心组建了固定人员与流动人员相结合的师资团队,总计63人,同时初步明确了各类人员的工作职责,其中固定人员12人,流动人员51人。具有正高级职称41(占65.1%),副高级职称14人(占22.2%),其它职称8人(占12.7%)。中心的师资队伍由2位院士领衔,国家级人才称号共12人(占19.0%)。

        固定人员主要工作内容:1. 围绕人才培养目标,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教学计划:主持开展实验课程;参与并协助授课教师完成实验课程的准备、预实验、授课、实验仪器设备的保障等教学辅助工作;以助教身份参与学生创新研究的指导工作;2. 完成实验室管理工作:做好仪器设备的管理与维护,合理布局实验室仪器,规划大型仪器的日常教学使用与对外开放共享,确保仪器使用充分并及时更新;做好实验试剂与耗材的采购、登记使用等管理工作;3. 严格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,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: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相关管理规定,提醒并监督授课教师和学生履行实验室安全相关的规章制度;4. 积极承担或参与实验技术开发、教学研究、科学研究、教材建设、课程改革、科学知识传播服务、辐射交流等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流动人员主要工作内容:1. 围绕人才培养目标,联合中心专职固定人员开展实验教学,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教学计划;2. 利用先进教学理念、前沿技术等,协同中心专职固定人员推动教学体系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,不断有计划地更新实验项目和内容;3. 联合中心专职固定人员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,承担相应改革项目;4. 联合中心专职固定人员开展仪器设备的自主研发和更新改造,开展实验技术方法的创新研究等;5. 联合中心专职固定人员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工作,开展实践教学基地和资源建设,组织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、竞赛、成果展示与培训活动;6. 与国内外各类实验室机构和团队开展稳定的实质性合作;7. 积极开展生物医学知识传播和服务,以及辐射交流工作等。